2009年10月24日 星期六

走 一起去首爾!

1017帶著像照片一樣心滿意足的表情
前往首爾囉!! 我和老公的自由行 出發!
對於都不是韓劇迷的我們 選擇首爾 其實是看它便宜啦
和日本比起來整整省了不少呢...(btw 日本始終是旅遊首選!!忠心)

現在剛好是懷孕五個月的穩定期 一定要抓住這好機會
出國RELAX一下啦 反正在台灣 也是過著瘋狂加班的生活(呵。。)
這種短距離的旅遊 很適合孕婦唷~(強調!)

不過啊 憑良心話
走路對大腹便便的孕婦而言 還真不輕鬆
尤其是可怕的樓梯(泣)
韓國地鐵雖然發達 比台灣多好多條線
可是樓梯爬上爬下的 外加轉換捷運等等
OMG!!!
腰整個超酸的啦。。。。。。
想當年 每每自由行 一定是早上7點出門~走到晚上10點以後的鐵人行程
現在是孕婦的雙重身份 投降啦!!
【有位置就坐/ 有廁所就尿】
是出國玩的不二法則

不過話說韓國人啊
他們敬老尊賢的觀念 超重!!
在地鐵裡 看不到年輕人坐博愛座 Never!
他們的老者 個個養尊處優的態度@#X@*(我不敬了)
害我都好害羞不敢坐博愛座 就算坐了 肚子一定瘋狂挺出來!
我好怕會被老者的柺杖打啊!!!!!!
(喊:)我是孕婦啊 我有資格坐!!
這樣想想台灣的老人 好像就有點可憐了

首爾的鬧區 走在室外
就必須被煙味瘋狂襲擊
煙癮超大的啊!!
如果我戴口罩的話 目的可是為了防2手菸 不是H1N1~
不過 我們白天都去參觀宮
可以好好自在的大口呼吸O2!! 馬上來拍一張↓

這次參觀了 景福宮/昌德宮/德壽宮
說實在的 長的都好像 哈哈
不過昌德宮是一個規定很嚴格的地方
有分 中 英 日 韓不同時段的解說 想參觀還不能烙單
一定要跟著group一起走
明明不是跟團 但這就是規定 超妙的
昌德宮內部很大 不同點都有服務人員"站崗"
會糾正你該走的方向 (題外話:語文程度還不錯 英日語有通)
想像一下 好比去日本的清水寺 可是必須一團跟著一團走
想自己先偷跑到 地主神社拍照 服務員還會糾正你該走的方向

而且出口跟入口進出規定好嚴格唷
記得去德壽宮內部參觀時
地上劃分的小界線 簡單分為 出口和入口
是個不需收門票的地方
我和老公沒想太多 反正前後都沒人 就從出口的地方進去 馬上就被糾正
要離開時 該死的 又忘記走到入口的地方 又被糾正啦
嗯嗯 嚴格的好!!

首爾這地方
我最愛的地點 是仁寺洞(洞=街)
舊+新的結合
有創意市集.. 小巷子裡也藏了很多可愛的店
恩..是個相機拿起來 (看↓)就可以狂拍的好地方
而且還發現我最愛的文具mmmg這個牌子
不過官網上好多商品 店面都看不到(殘念!我想買)
再來的話明洞也不錯啦
想要shopping 明洞可一次解決購物狂所需
衣服牌子比台灣多
吃的價位也很合理 當然正宗的韓式料理 都麻很好吃!
只是都跳脫不了"辣" 不敢吃辣的人 來這裡是會流淚的!!
警告之~

2 則留言:

Cama Staff 提到...

哇~~
你寫的很好
蠻生動的耶
害我看了也好想去喔
ㄎㄎ

lilmom 提到...

哈哈 你這作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