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如果想刺激一下淚腺,那就去看明日的記憶吧



在看這部片之前,大概就知道,它會是一部催淚的電影
在這樣的戒心之下,想不到還是在電影院裡淚流滿面
故事主要是敘述一位在廣告業表現亮眼的主管(渡邊謙飾演)
正值中壯年時期 ,因為阿茲海默症的發病,讓他的人生有了巨大的改變。
阿茲海默症就是俗稱的老人癡呆症,也因為看完這部片的關係,才讓我更加體會到阿茲海默症的傷害,忘記已經約定好的約會 ,忘記原本熟悉的道路,想不起朝夕相處同事的名子,甚至連簡單的生活都沒辦法應付,同一樣東西買了好幾次,因為忘記已經買過了,忘記幾點該吃飯,最後忘記在身邊永遠陪你的親人。
腦裡的記憶被侵蝕了,變成一個沒有回憶的人,不管是發病的人或是發病者的家人都是一種身心折磨,TOUCH到我內心深處的點就是那種老夫妻用行動證明的愛情,愛一個人因此無怨無悔,不離不棄,看似犧牲自己卻樂在其中。渡邊謙在電影裡的演技也是非常精湛,從幹練到發病的痴呆,帶領我走進電影裡,而我一直幻想他的眼神和飽嗝很像,也可能是這一點原因讓我看沒一下下就哭了..總之這是一部非常推薦大家看的電影。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看劇照耶,或是電影海報。
這樣讀者比較可以由圖片來融入你的描述,
進入電影院的時候也比較知道是哪一部。
講究的就是一個圖文並茂啊
由衷希望你可以更好的良心建議...

lilmom 提到...

這是你要的感覺嗎?!

Unknown 提到...

下載的到嗎 XD

lilmom 提到...

foxy下載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