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 星期五

不喜歡遺失的感覺

3月28日7點34分
星期五的夜晚
明後天是週末
想當心情應該是愉快的不得了
但是我這愚蠢的腦袋瓜
毫無知覺的
把我的捷運卡外加公司進出的門禁卡
遺留在公車上啦~
一定是在回程的過程中,會經過一個平交道
剛好遇上火車經過
整整讓我等了5班火車
咒罵台鐵的台詞,一湧而上
"幹麻不地下化老是在平面道路上跟開車的搶道"
我想一定是等的太無聊
拿出來把玩
就這樣無奈的遺失在公車上了

不過這會不會又跟我最近老是有健忘頃向有關呢
前一鎮子開始
忘東忘西的情形經常發生
例如洗澡時 我會忘記剛剛到底有沒有先洗臉?!
怎麼努力想,卻也想不起來
慎重起見,還是重洗一變
或者早上化妝時
都有一定的程序
有幾次 我都忘了到底有沒有先擦化妝水?!
依舊是怎麼用力也回想不出來
明明就是不到一分鐘前發生的事
但卻像是一段沒有留下痕跡的記憶
再者 打掃家裡時
也會忘了床邊的那塊地板到底擦過沒?!
總之
這樣健忘的事情
近期在我生活週遭三步五時的發生
更何況
我又是看過"明日的記憶"這部電影的人
更能體會那種漸漸遺忘事情的恐怖!
不過倒是有一位友人
聽完我敘述最近發生的健忘傾向
只是冷冷的告訴我
"你沒有健忘症,是你根本一點都不用心~"
應該,或許,是吧。

1 則留言:

Cama Staff 提到...

我覺得有一件事想要跟你分享,相信你也聽過咱們中華文化五千下來有一句諺語,這也是古人的智慧,叫做舊的不去新的不來~